微生物檢測相關服務
食品,藥品,醫療器材,化妝品,皆須確保產品在生產過程中為無菌或是含菌量應符合法規標準範圍。透過菌種鑑定能夠監控生產環節中可能發生的微生物汙染,藉此做好預防以及降低汙染的風險。而醫療,農業,環境,土壤,水質,及其他領域的學術研究也能透過菌種鑑定確認根源或菌種變化。同時,也可藉菌種鑑定執行標準菌株的確認或再確認,避免菌株因污染或保存失當,可能導致實驗失敗的經濟損失,或使得實驗結果的可信度降低。
菌種鑑定服務 菌種鑑定服務資訊 菌相分析服務 細菌全基因體組測序服務

菌種鑑定服務

源資生技菌種鑑定檢測的優點
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(認證編號2614),專業品質值得信賴。
基因鑑定方法分析細菌16S/真菌ITS,菌株都可鑑定到”種”的層次。
收到樣本後,5個工作天出報告。

樣品條件: 
細菌,真菌皆可鑑定。
單一菌株的菌盤,菌液均可做。
也可以送微生物之基因組DNA做鑑定。
樣品請以4℃冷藏寄送。
 
說明
以菌種鑑定專用引子對,進行樣品基因組DNA的PCR擴增,定序反應,序列結果之比對分析。
 
欲知源資生物科技核酸實驗室執行的菌種鑑定項目之測試範圍,請點選下方的TAF官方連結,獲取進一步的資訊。(TAF認證編號 : 2614)
 
測試項目可執行之樣品類型(請先勾選所送樣品為細菌,或真菌,或基因組DNA)
1. 單一菌株的菌盤,菌液。
2. 基因組DNA。
 
樣品之基因組DNA允收條件
1. 吸光值A260/A280 ratio值須為1.6-2.0之間。
2. 若低於10 ng/μl (包括10 ng/μl),且PCR無產物,則須重新萃取。
 
結果報告
1. 菌種鑑定之專屬試驗報告格式。
2. 提供定序完成之原始波峰圖。
3. 使用專業生物資訊分析軟體進行分析,並提供序列比對之結果與檔案。
 
 
★若欲委託菌種鑑定服務,請至本公司官網畫面 實驗室登入,登入後做進一步的訂購。
★若需下載菌種鑑定服務申請書相關檔案,請點選 檔案下載 !

菌種鑑定服務資訊

菌相分析服務

多源菌相分析服務 (16S/ITS Metagenomics)

多源菌相分析 (16S/ITS Metagenomics),又稱為環境基因組學(Environmental Genomics),是研究一整個微生物群體的科學,從環境樣品萃取其中微生物的DNA加以定序後,然後進行物種鑑定、親緣、基因功能、表型關聯等分析比對,以了解環境所含微生物的多樣性。
16S rRNA基因存在於所有細菌的核糖體中,並且具有高度序列保守性和不同細菌的多樣性特徵,因此可用於分類和鑑定細菌。 16S Metagenome主要針對細菌的16S rRNA基因序列,經由PCR方式進行 rRNA片段放大,建構paired-end library ,以Illumina MiSeq平台進行解序,將所得序列進行分析,根據其序列變異和豐富度,得到各檢體所含的菌種種類及菌叢分佈比例。 

樣品需求:
樣品純度:OD 260/280值應在1.7~1.9之間
樣品總量:建議每個樣品總量不少於 50 ng
樣品溶劑:可溶解在ddH20或TE buffer(pH 8.0)中

 

細菌全基因體組測序服務

細菌全基因體組測序服務 Bacteria Genome Sequencing Finish Map

結合次世代定序與三代定序平台 Nanopore的優點, 提供序列百分百確認的細菌全基因體組完成圖。三代定序平台 Nanopore 長片段序列,在基因體組裝,結構變異區的判斷及連續重複序列的辨識上提供更好的效果,加上次世代定序平台 Illumina 數據的高覆蓋深度(Coverage Depth)與高精準的定序品質,可以正確組裝出完整精確的基因體組完成圖。
報告內容包含樣本及數據的QC,序列的組裝與比對 (BlastN, BlastX),基因註解,提供資料庫分析 (GO, COG, KEGG)及Genome map,並提供可上傳登錄NCBI基因體組資料庫與基因體組專利註冊相關的資料。

樣品需求:
樣品純度:OD 260/280值應在1.7~1.9之間
樣品濃度:最低濃度不低 100 ng/µl
樣品總量:每個樣品總量至少1 µg(建議 5 µg) 
樣品溶劑:可溶解在ddH20或TE buffer(pH 8.0)中

 

菌種鑑定服務


源資菌種鑑定檢測的優點:
1.基因鑑定方法分析細菌16S、真菌ITS,都可以鑑定到「種」的層次
2.單一菌株的菌盤,菌液均可做
3.收到樣本後,5個工作天出報告
4.專屬的數據管理系統提供客戶下載檔案